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卫闽镇:移风易俗入人心 文明新风拂面来

2023-03-17 17:31:0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志愿者给村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 陈孟杰 摄

为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陋习,倡导大家树立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3月17日,邵武卫闽镇文明办联合镇团委、平安办等部门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推动移风易俗深入推进。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向往来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认真讲解陈规陋习带来的消极影响,倡导大家崇尚科学文化、破除不良陋习、培育文明风尚,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自觉反对浪费、抵制陋习。宣传期间,志愿者累计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革除陈规陋习,难点在转变观念。下一步,卫闽镇将积极探索移风易俗新模式,通过细化工作举措、坚持创新实践、强化宣传引导,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推动文明新风走进群众心田,为乡村振兴增添文明活力。(卫闽镇 陈孟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