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金坑乡:深入开展移风易俗 助推文明新风引领新生活

2023-03-22 15:50:3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为进一步巩固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等工作成果,确保村规民约宣传工作有效助推乡风文明转变,3月21日,邵武市金坑乡文明办联合团委、妇联等部门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真正让移风易俗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采取下组入户的方式发放《移风易俗 你知我晓》宣传单,并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宣讲移风易俗和村规民约积分制的重要性,倡导大家要崇尚科学文化、抵制婚嫁恶俗、树立文明时尚社会新风等。此次活动,金坑乡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群众主体作用,累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有效推进移风易俗新氛围营造。

移风易俗,利国利民,势在必行。下一步,金坑乡将持续深化“倡导村规民约,破除陈规陋习,倡导移风易俗”主题活动,不断创新村规民约积分制工作推进方式,进一步激发群众懂村规、学村规的内生动力,确保文明新风吹遍金坑田间地头,文明乡风引领群众迈向“好生活”。(金坑乡 元文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