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区城管局淬炼“三颗心”,做好创城守护者

2023-03-23 18:05:4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建阳区城管局“紧抓机遇、紧扣重点”,时刻盯紧创城目标不放松,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多措并举,以高标准、实作风,风雨无阻,淬炼创城“三颗心”,全力以赴奋斗在创城第一线。

精心护城

建阳区城管局积极响应号召,全局上下一心,按照“扫干净、摆整齐、维秩序”的要求,深入推进创城工作。志愿者深入社区、走上街头、走向居民,对沿街商铺开展“门前三包”文明劝导,规范车辆停放秩序,进行环境卫生清洁、垃圾分类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创城宣传活动,着力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良好创城社会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共300余人次开展创建宣传。

立足自身职能,执法队员深入主次干道、社区街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商贸广场,集中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违规停车、乱贴乱挂、乱摆乱放、废料乱丢等市容管理乱象。

同时,严格贯彻早、中、晚错时网格化巡查工作制度,消除监管盲区,确保巡查整治全天候、无死角、全覆盖,达到有效管控效果,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用心为民

用心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功能,打造和谐、优美、便捷的人居环境。建阳区城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足短板弱项,积极落实整改,推进重点问题整改。

开展无障碍设施全面排查整治,结合行业标准规范,对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公共厕所等场所的无障碍设施,进行排查整治,创建更便利的生活环境。开展背街小巷专项整治。重点解决路面破损、设施老化、排水淤堵等问题。截至目前共计实施改造修复项目20余个,已全部完工,有效提升市容市貌。

3月18日,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路牌破损,为消除带电破损路牌存在的安全隐患,迅速组织清运破损路牌,包覆裸露电线,切割裸露钢管,并通知市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修复破损地砖,有效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同心创建

通过与共建社区街道,建立相适应的“路长制”互动共治管理模式,形成问题发现、快速处置、协调联动、公众参与等工作机制。同时,与社区街道组建“调研小分队”,深入辖区开展创城调研指导工作。

针对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市政设施等情况,针对各方面工作开展重点、难点、堵点,全面摸排、查漏补缺,现场进行了分析研究,群策群力,提出了整改意见。(建阳区委文明办、建阳区城管局 朱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