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阳监狱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志愿活动

2023-03-23 20:00:5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林张清  

民警排队登记献血 王浩 摄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建阳监狱开展无偿献血爱心志愿活动,共62名民警职工参加,献血总量达到21700cc,展示了监狱民警职工热血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参与献血的邓晓军笑着说道:“很开心能参与这次活动,作为民警应该率先垂范,能够献血说明自己很健康,我们在服刑人员中成立了‘学雷锋志愿者’小分队,开展狱园学雷锋做好事活动,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这次活动特别成功,我们到过很多单位,你们单位让我印象特别深刻,队伍整齐有序,热情高涨,献血量都是往最高的说。”现场血液中心负责人乐丽珠忍不住竖起大拇指点赞道。

献血活动现场 王浩 摄

“这是我们连续16年定点联系南平血站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参与人数总计1000多人次,累计献血量超32万毫升。我们会继续做好献血及各类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不断丰富扩展学雷锋活动的深度和广度。”建阳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林化尤表示。

建阳监狱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蒲公英普法”“红苹果帮教”“护航使者”“托举梦想”“巾帼帮扶”志愿服务队,连续多年荣获省红十字会“99公益日爱心单位”称号,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建阳监狱 杨代传 王浩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