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直机关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

2023-03-24 17:29:5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会议现场 李金树

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22日上午,南平市直机关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动员会。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明办主任黄益水作具体工作部署,在潭63个市直单位分管领导参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严军主持会议。

会上,黄益水总结了2022年度创城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创城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就围绕武夷新区、云谷小区以及市直部门创城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的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抓好宣传,确保创城应知应会、入户问卷知识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二是抓好整改,重点围绕车辆乱停、楼道乱堆乱放、不文明晾晒等问题全力抓好整改;三是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使武夷新区路长制路段保持卫生清洁;四是深化“机关联社区”机制,市直各单位要积极参与街道、社区活动;五是加强监督巡查,各单位要对责任路段、责任楼幢的卫生状况开展定期巡查、“回头看”;六是注重文明素质,机关党员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展形象,营造“人人争做文明有礼南平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严军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市委、市政府全局性的工作,也是中心工作,市直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创城迎检动员会议精神,做实创城工作,高质量完成创城工作。一要压实责任。市直各单位要守好“责任田”,按照创城责任清单,运用好“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把创城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到单位每一个科室、每一个人员。同时要关注关联的社区,积极协作社区开展工作;二要强化举措。各单位制定的措施要务实管用,既要有实效性,又有可持续性,能经受创城各方面检验,有利于巩固创城成果;三要迅速行动。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好第一方阵,充分发挥引领表率作用,为全市创城作出最有力、最积极的贡献。(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李金树)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