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延平区领导带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夜巡”行动

2023-03-30 17:09: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延平区委书记黄桂诚冒着大雨,深入紫云、梅山街道,逐条街道、逐个点位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夜巡”行动。延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汉洲以及文明办、城管局、文体旅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网吧虽小,却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一定要把实名登记、禁烟、卫生等制度落实好,特别是灭火器、逃生通道等必须严格检查落实,不能有漏洞。”走进商业城蓝星网吧,黄桂诚反复对网吧负责人交代。他还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督促业主依法经营,加强行业自律,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盲道要逐条检查,破损的及时修复,设置不合理、阻断的列入今年城市更新计划抓紧改造,真正让盲道不‘盲’。”沿途,黄桂诚一边检查,一边让城管局同志登记点位。他还仔细查看路沿石、环境卫生、店铺“门前三包”落实等情况,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开展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以创城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梅山坡一条背街小巷的深处,黄桂诚指着楼道说:“你们看,这样乱堆乱放,占用消防通道,不仅不文明,更有安全隐患,怎么可以?!”黄桂诚强调,文明创城靠大家,要更加广泛地宣传发动群众,增强百姓的主人翁意识、文明意识、安全意识,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争创文明城市。(王丽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