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卫闽镇:绿色清明树新风 移风易俗传文明

2023-03-30 17:29:3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春暖花开又清明,文明祭祀我先行。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倡导文明低碳、绿色安全的祭祀新风。3月30日,邵武市卫闽镇文明办组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利用赶集日在开展“文明祭祀迎清明,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解释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陈规陋习的危害性,号召广大群众清明祭祀时,做到理性祭扫、节俭祭扫,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提倡文明、环保、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缅怀亲人。此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300余份,小礼品100份,在大家心中树立科学文明祭祀的理念,提高个人安全防范意识,使群众主动成为移风易俗文明之风倡导者和传播者,让文明祭祀的意识深入人心。

下一步,卫闽镇将继续倡导文明祭祀,持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建立健全村规民约,运用积分制,发挥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作用,把文明创建、移风易俗与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创新乡村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卫闽镇乡风文明水平,助力乡村振兴。(邵武卫闽镇 陈孟杰 叶玉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