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实验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4-03 19:26:2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邵武市实验小学开展“致敬,永远的英雄——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活动。余崇洁/摄

古人云:“国之大事,在祀与戎。”对于中华儿女而言,清明是传统的赓续。为追寻先烈足迹,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充分发挥以党带团、以团带队的引领作用,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邵武市实验小学开展“致敬,永远的英雄——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活动。

邵武市实验小学四七中队的队员们整齐列阵,手持小白菊缓步走入邵武市烈士陵园。鲜艳的队旗迎风飘扬,在广场中央巍然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

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队员们的心情格外沉重。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队员肃立默哀,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敬仰之情。

全体队员肃立默哀,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敬仰之情。 余崇洁/摄

一朵朵小白菊寄托了队员们对先烈们哀思,学生代表在烈士纪念碑下深情发言,号召队员们不忘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全体少先队员在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队旗,重温入队誓言。铿锵有力的誓词环绕在烈士陵园上空,更印刻在队员们的心中。

每一位烈士,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每一次对他们的缅怀,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每一次对他们的致敬,都是一次精神的传承。这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不仅是一次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更是一种革命精神的铭记,一次心灵深处的洗礼。(邵武市实验小学 林国业)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