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走出去”学习先进 “学回来”助力创城

2023-04-07 10:36: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4月4日,邵武市水北镇、拿口镇到全国文明村建阳区黄坑镇三峡民族村、全国文明镇建阳区麻沙镇参观学习,以“走出去”为途径,“学回来”创城先进经验,拓宽文明建设思路,助力邵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前,三峡民族村已连续两届获评“全国文明村镇”,麻沙镇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

参观学习三峡民族村客运站建设 龚智和 摄

参观学习期间,学习组了解了三峡民族村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公益广告、卫生环境大清理、创城宣传动员等攻坚行动,扎实推进创城工作。在麻沙镇,学习组参观学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史馆、文化站等建设情况,听取了麻沙镇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网格化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集镇容貌环境整治,不断深化建立督导机制,落实闭环管理,全力抓好整改提升,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参观学习麻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 龚智和 摄

学习组成员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受益良多,要把这次参观学习作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有利契机,将学习到的先进经验结合当地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分析攻克难点,持续发力抓好落实,形成同心共建的创城浓厚氛围,为邵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龚智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