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2023-04-07 10:37:4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我们会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继承他们的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将来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参加祭扫烈士墓活动的儿童代表眼含热泪激动地说。

为引导未成年人缅怀革命先烈,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4月4日,建瓯市民政局、市至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小桥镇22名留守儿童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工带领孩子们在龙卓钦雕像前,讲述“少年英雄龙卓钦”的事迹。孩子们认真地为龙卓钦雕像擦拭灰尘,并向龙卓钦雕像前敬献鲜花,以表达对英雄的敬仰和追思之情。

随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来到上屯革命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庄严向革命先烈默哀,并敬献花圈,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

此次祭扫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敬仰英雄、爱国爱党的热情,引导孩子们继承革命先辈们能吃苦、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争做新时代优秀好少年。(建瓯至臻社工 柯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