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公益课堂 减压赋能 逆风成长

2023-04-07 11:05:5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老师授课 郑惠卿 摄

近日,景龙社区、七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公益课堂在黄花山体育场开设第三期“逆风成长”训练营,为辖区的青少年开设中考素质拓展公益训练班,为即将迎接中考的同学们减压赋能,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本期训练营根据青少年现有水平合理安排训练课程,确立训练目标,同时加入心理健康的课程,通过运动促进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为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提供坚定的物质基础,全方位推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同学们在操场上,个个精神抖擞,注意力集中,伴随着教练清晰的口令,同学们动作灵敏,手眼协调,不仅体验了运动的魅力,充分释放天性,更收获了快乐与阳光。

“从训练的情况看,同学们训练的积极性高,主动性强,激发了学生的热情、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同时为中考体育的优异成绩打下坚实了基础。”程基教练说道。

在井然有序的文化课的学习之外又合理安排体能训练,不仅是为中考体育测试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毕业班学生的学习压力,让青少年在训练中提高身体素质,调整学习状态,真正达到增强体质,促进学习的目的。

据悉,“逆风成长”训练营于5月结束,共设12节课时。接下来,景龙社区、七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推进青少年体育活动常态化,认真做好社区青少年的体育工作,广泛引导他们参与体育锻炼,全面提升辖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建阳区委文明办 景龙社区、七贤社区 丁娜 郑惠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