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市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4-07 16:59:0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市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高毅 摄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响应省委文明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号召,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4月4日上午,邵武市市委文明办、退役军人事务局、教育局、团市委、通泰中心小学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在丹台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上午10时许,祭扫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参加活动的师生、志愿者代表向代表着革命先驱英勇无畏的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鲜花并行鞠躬礼,默哀三分钟,哀闭,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聆听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先烈故事,在现场写下一张张寄语卡片,留下对革命先烈的哀思,祭思于卡,将感怀和决心留在丹台山陵园。

最后本场活动在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嘹亮歌声中步入尾声。

本次活动旨在深化师生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增强少先队员的爱国意识和使命感,对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活动的通泰小学少先队员代表表示,将秉承先烈遗志,坚定奋斗意志,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清明节期间邵武市全市中小学将陆续组织学生参与清明祭扫活动,聆听红色故事,寄托片片哀思,将革命先辈的故事壮举作为爱国主义教育扎根在孩子们心中。(市委文明办 王倩 融媒体中心 兰泽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