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托幼中心:剪纸说安全 童心助创城

2023-04-12 17:52:1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孩子现场制作安全剪贴画

“我知道!坐爸爸的摩托车的时候要戴好头盔!”

“坐汽车的时候我们要坐安全座椅,它能保护我们的安全!”

……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文明出行行为,邵武市托幼中心联合市交警大队,邀请“熊熊说交通”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以“剪纸说安全 童心助创城”为主题的安全活动。

熊熊警官巧妙地借助视频,通过提问、抢答、手势舞等多种互动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课,引导孩子们在游戏中认识交通规则、乘车注意事项等交通知识,把交通安全的“种子”种在幼儿心中。

随后,孩子们拿起剪刀和画笔,围绕“安全出行”“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主题,现场制作交通安全剪贴画,并在放学时化身“安全小卫士”,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呼吁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也以小手拉动大手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家庭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带动身边人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为邵武创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邵武托幼中心 文/林静微 图/李雯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