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人人参与爱国卫生 携手共建美好乡村

2023-04-19 11:10:3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公路志愿者正在清扫乡路上的枯叶 叶国豪 摄

“现在在村干部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我们也会经常打扫并维护公共区域卫生,如今整个村庄都变得干净整洁了很多,心情也跟着好了很多。”祖墩乡前进村村民陈阿姨在谈到最近村里环境变化时开心地说道。

2023年4月是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提升村民健康生活意识,优化村居生活环境,4月17日,松溪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联合共建村前进村开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志愿服务活动,在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村居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助力松溪县省级文明县城的创建。

公路志愿者在前进村开展入户宣传 叶国豪 摄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带上火钳、扫帚等工具,个个干劲十足,扫的扫、捡的捡,力争做到无垃圾横堆、无污水横流、无杂物乱堆,整治一处,干净一处。

“松溪县正在争创的是第七届省级文明县城。”“松溪城市IP形象是松溪福宝。”活动当天,公路志愿者们还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广泛宣传松溪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应知应会知识,引导村民融入省级文明县城的创建工作中,同时也让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增强村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松溪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 叶国豪)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1日上午,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兴带队到双溪街道调研省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