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小手拉大手”让本土优秀文化浸润“书香建阳”

2023-04-25 17:04: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点茶与建盏 黄志宏 摄

为让少年儿童从小养成爱阅读、爱读书、爱学习的良好品格,传承好本土优秀的建本、建盏文化、朱子文化、宋慈文化、红色文化、绿色文化、宋代点茶等传统文化,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晚,一场“阅读益行”亲子游学,“弘扬传统文化·演绎本土经典”主题阅读活动,在建阳建发悦城中心隆重举行。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伴随着孩子们《满江红》铿锵有力的读诗声,台上台下,大人小孩,齐声响应,充满豪情,拉开了“世界读书日”主题阅读活动序幕。

诗配乐《满江红》 黄志宏 摄

《朱子家训》《游子吟》《将敬酒》《水调歌头》《闪耀吧,青春的火光》的阅读和朗诵,桥小学生的朱子诗词韵律操、麻小师生的建本文化现场展示、区法院法官的《宋慈与法》音诗画表演、飞花令诗词接龙孩子们的纷纷献诗、点茶协会的建盏与点茶技艺展演,充分展现了建阳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引起了现场读者和观众的强烈共鸣。

据了解,“阅读益行”亲子游学项目嫁接于已走过十个年头的阳光漂流书项目,活动让10000万多名中小学少年儿童和家长通过项目,走进各乡镇,体验和感受建本、建盏、朱子、宋慈、红色、绿色、宋代点茶等本土优秀传统文化,从图书捐赠到阅读分享,从亲子共读到爱心帮扶,从读万卷书到行万里路……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阅读益行”亲子游学项目将持续运作,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更多更美好的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梁佳鹤 刘红 郑小燕)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1日上午,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兴带队到双溪街道调研省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