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举办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培训会

2023-04-26 11:48:5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南平市2023年省级以上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培训会

为有效提升全市各级文明村镇创建水平,4月25日下午,南平市委文明办在潭举办2023年省级以上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委文明办分管领导、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负责同志及全国、省级(含新申报)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负责同志22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赖丹萍主持。

南平市委文明办各科室负责同志围绕文明村镇的评选条件、申报程序、标准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分别作了《文明村镇考评内容、重点活动开展及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要点讲解》《文明村镇创建及材料申报要求》的专题辅导。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委文明办要加强对创建文明村镇的培训和指导,及时传达上级要求,主动加强联系,掌握动态,跟进落实。各级文明村镇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文明村镇创建的重要意义,统筹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强化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抓手,引导群众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人翁”,用心挖掘本地特色,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讲好基层宣传思想故事,并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经验、新做法,力求思路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不断深化文明村镇创建的内涵。黄琛 图/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1日上午,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兴带队到双溪街道调研省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