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武夷山市:扮靓城市 喜迎“五一”

2023-04-27 17:09:3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武夷山市民广场一角 黄赤米 摄

临近“五一”,武夷山市委文明办、创城办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提升市容环境品质,营造一个洁净、优美的节日环境。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武夷山市持续加大商业、旅游景点、车站、背街小巷、公共场所重点地段的清扫保洁力度,加强对施工工地和建筑垃圾运输管理。落实部门指导、属地管理、单位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进行常态化整治。组织志愿者对花坛、灌木丛、主路两侧的白色垃圾、杂草等进行彻底清除。

加大绿化美化力度 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彩。今年以来,武夷山市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推动城市绿化、美化提升改造工程,提高绿地质量、提升管养水平。认真研究草种、花朵和树种,做到乔灌结合、稳绿增花。加强城市主次干道、广场、公园、花坛、绿地的维护和维修,大面积建设绿地,大范围提升景观效果。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督查组对垃圾转运站运转情况与卫生状况、环卫机械化机扫清洗情况、垃圾清运、环卫设施管理等工作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调动相关作业部门进行整改落实,跟踪复查。并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督促辖区商户、企业、装修户做好"门前五包",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为武夷山市人民营造文明、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打造干净整洁、景观优美、服务贴心的旅游城市。(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黄赤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1日上午,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兴带队到双溪街道调研省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