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福建省邵武市实验小学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江达县波罗乡第二小学共同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3-04-28 10:17:1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阅读能够积蓄文化的力量,滋养着人们的心灵,指引着同学们追逐精彩人生。邵武市实验小学是一所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的百年老校,校园中处处洋溢着书香的魅力。4月22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福建省邵武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江达县波罗乡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开展共同阅读的活动。

两校的友谊源起于2021年,福建省少工委与西藏自治区少工委联合开展的“手拉手”活动。两年来,两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分享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此前在2023年3月,邵武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学雷锋主题活动中开展了义买义卖活动,他们利用义买义卖所得的善款买了许多书籍送给远在千里之外的藏族朋友们,把这份爱心与以及对阅读的热爱传递给了他们。波罗乡第二小学的同学们收到书籍后,还与邵武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阅读场景,并对表达了感谢之情。

22日,两校的少先队员们相约一同开展线上云阅读活动。邵武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穿着整齐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坐在学校报告厅的大屏幕前,等待着远方的朋友。上午10:30分,大屏幕上传来了远方的问候——来自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江达县波罗乡第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拿着刚收到的新书,坐在学校的图书馆,向着镜头前的邵武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招手问好。学生代表们各自拿着喜欢的书籍向彼此介绍着阅读的感受。活动结束后两校少先队员还约定了下一次活动的时间。

“脚步不能丈量的地方,阅读能够到达。”两地儿童一起与经典为友、与圣贤为伍、与智慧同行,共同营造充满书香的和谐校园,在读书中增强文化自信,坚持学以致用,共同开创美好未来。(邵武市实验小学 林国业 杜丽英)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1日上午,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兴带队到双溪街道调研省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