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书香传爱暖童心 南平市图书捐赠活动结硕果

2023-04-28 10:17:1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阅读涵养文明,书香成就未来。为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实现阅读梦想,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少年儿童“阳光成长”,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2023年,南平市妇联联合市直各有关单位、县(市、区)妇联在全市开展“书香传爱暖童心”图书捐赠活动。

活动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南平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法院、市委党校、市教育局、市税务局、市应急局、市烟草专卖局、市供销社等市直机关单位及各县(市、区)妇联累计捐赠募集爱心图书12000余册。

有人捐出子女童年及学生时代阅读过的经典读物,有人捐出自己珍藏多年的名著,也有人特意精选购买了新书……大家希望借此传递关爱与祝福,切实丰富边远地区、留守困境儿童等青少年群体的课余阅读,让他们共享共读,拓展历史、文学、科技、自然、思维等领域知识面,在书籍中汲取营养,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这些爱心书籍有的从南平温暖启程,跨越3000多公里,飞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为那里的儿童送去温暖和祝福;有的来到了建阳区将口镇松柏村朱子书屋,为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构筑良好环境,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有的送到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特殊儿童手中,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知识的窗口,点亮他们的童年时光,以书香芬芳孩子们的心灵。

星星之火,点亮长空。一本本纸质的书籍,承载着有温度的知识,传递的是一份份爱心,撼动的是一个个灵魂。涓涓细流,汇聚成海,“书香传爱暖童心”图书捐赠活动传递的每一份爱,都是热心与关怀,给孩子们带去了一份美好,带去一份希望,让孩子们能看到自己,看到远方,看到梦想的力量。(南平市妇联 俞晓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1日上午,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兴带队到双溪街道调研省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