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五四青年志愿行 义诊服务助健康

2023-05-05 17:51:3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5月4日,邵武市妇幼保健院、和平中心卫生院青年医护人员与和平镇青年志愿者在聚奎路搭设健康服务点,开展以“全民爱卫,青春义诊”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阿姨,你血糖高了,有吃药吗?”……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指导,解答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提出专业指导性意见。并发放爱国卫生、传染病健康防护、“四害”防治、合理膳食、烟草危害、健康素养66条等知识宣传手册。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引导群众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全力推进全民健康理念的进一步形成。

“活动接地气,城里的医生来到乡镇,不仅为我进行了健康检查,还给我讲了不少日常健康保健知识。”村民王阿姨说道。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为100余名村民进行了健康问诊,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下一步,邵武市卫健部门将继续落实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聚焦群众需求,以服务为载体,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管理服务,进一步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落实落细。(陈玉萍 傅秋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1日上午,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兴带队到双溪街道调研省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