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改造公厕 让“方便”更方便

2023-05-17 15:35:31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5月14日,来到武夷山市新丰街道下府洲社区的林业车队小区,一座新公厕投入使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原本脏旧的外墙变成了白墙黛瓦的中式建筑,内部也配备了崭新的洗手台、便池。

日前,武夷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组在例行督查、巡查中,以“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着力点,面向服务对象、管理一线,走访门店商铺、小区,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在林业车队小区巡查时,居民反映:“这里地处城乡接合部,公厕年久失修、设施简陋且不卫生,急需改建”。市创城办督查组及时组织新丰街道和社区干部现场查看,发现居民反映情况属实后,积极督导新丰街道、林业局等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确定改建方案后,武夷山市创城办协调新丰街道及武建集团公司于3月底开始规划设计、安装施工,投入38万元建成。在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旧厕所被拆除,新厕所拔地而起,且对周围环境进行美化绿化。

“以前这边旧公厕,又脏又臭,每次来都觉得不是很方便,现在好了,修了个新公厕,解决了很多不便。”说起新建的公厕,附近市民纷纷点赞。新公厕除了干净整洁,重新设计公厕外观,让厕所不仅是“方便”之所,也成为街边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公厕内部配套设施完善,配备了无障碍设施、置物台、挂衣钩、洗手池等便民设施,还有专职保洁员驻守,及时对厕所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洁,保障市民如厕需求。

据了解,近期以来,武夷山市已投入资金128万元。在市区新建公厕4座,切实解决群众如厕难问题,不断巩固提升了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 林李冰 通讯员 黄赤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1日上午,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兴带队到双溪街道调研省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