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树立新风正气——南平市政协机关开展家教家风主题活动

2023-05-18 17:16:5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5月15日,南平市政协机关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树立新风正气”家教家风主题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监委、省委文明办关于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的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市政协机关文明创建。市政协副主席张皓、黄美萍,秘书长黄信敏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南平市政协委员、市朱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祝熹作“传承朱子家训? 加强新时代家教家风建设”主题讲座。祝熹以讲故事的形式解读朱子家训,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时代弘扬传承朱子家训的重大意义,让机关干部职工对朱子家训的理解更加深入。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需要引导鼓励和肯定,不要过多批评,要得到孩子的信任,当孩子会将学习、生活中的一切和你分享,你就不用担心孩子会走弯路。”

“我们要学习好、传承好朱子家训的修身治家之道,让它成为浸润家庭教育、涵养优良家风的‘源头活水’。”

“愿我们都能够成为一个像大海般宽广、如阳光般温暖的家长,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倡导现代家庭文明观念,让美德在家庭中生根。”

“剖析一些落马干部的案件,根子在于家风不正、对亲属子女失管失教。大家要引以为戒,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廉立家、倡廉齐家、清廉传家。”

“家庭成员要互相支持和照顾,维护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取得事业和学业的双丰收。父母要从小抓起,培养孩子良好品格和学习习惯,在孩子的成长过程家长要多一些陪伴!”

围绕加强家教家风、家庭美德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家庭廉洁教育等主题,机关干部分别作了交流分享。

黄美萍指出,市政协机关高度重视家教家风建设,把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内容。政协机关的干部职工要重视加强孩子品格的培养,做良好家风的宣传员、推动者和践行者。自觉加强家教家风建设,践行新风正气,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贡献政协力量。

活动还邀请国家级非遗项目浦城剪纸县级传承人、福建省金牌工人、市政协委员王旭老师,带领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剪纸活动。(雷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1日上午,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兴带队到双溪街道调研省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