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光泽:精心打造“闽赣司机之家”全面提升文明城市温度

2023-05-22 17:38:5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闽赣司机之家” 邱晗 摄

为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共建关心关爱货车司乘人员的和谐氛围,光泽县在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处精心打造“闽赣司机之家”,专门为过往货车司乘人员提供休息服务。

“过去从光泽下高速后只能待在车里短暂休息,连上卫生间都不方便,这下可以吃口热饭、睡个安稳觉了。”长途货运司机罗师傅常年在武汉和福州间往返,他告诉笔者,“闽赣司机之家”提供的免费卫浴、热水和微波炉令他倍感惊喜,便民服务箱里齐全的常用药、血压仪、纸杯更是心意满满。

省高速公司光泽管理中心综合股股长施碧玲表示,过去货车在高速收费站外随意停放,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卫生难题曾令高速管理部门不胜其扰,“闽赣司机之家”开放后,问题迎刃而解。

“闽赣司机之家”内部环境  邱晗 摄

据悉,光泽县地处闽赣边界,是圣农千亿产业集群重要承载地,往来货运频繁,车流量大。为此,光泽县精心建设“闽赣司机之家”,由福建光泽红杉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用地面积约为1635平方米,其中驿站建筑面积133平方米,总投资约230万元。可提供饮水、无线上网、手机充电、用餐休息、如厕、淋浴等服务,并配套设置大车和小车停车位。自2023年4月投入运营以来,日均到“闽赣司机之家”休整的司乘人员车达70余与人次。

后期,为确保货车出行“畅通、畅行、畅心”,光泽县还将紧紧围绕货车司乘人员的基本生产生活服务,不断完善功能设施,进一步提升“司机之家”的服务能力,用暖心服务为他们筑“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光泽作为闽赣省际幸福小城的城市温度。(光泽县委文明办 邱洪福 丁丽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1日上午,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兴带队到双溪街道调研省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