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阳监狱“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3-05-23 16:37:4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普法志愿者给小朋友们上课 建阳监狱供图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近日,建阳监狱走进南平市建阳区将口中心小学,开展“弘扬社会公德 争做守法公民”主题普法教育活动,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知识宣讲课。

课上,普法志愿者从“守法、安全、成长”三个切入点,以生动有趣的卡通形象PPT,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校园欺凌、社会公德、公共交通、食品安全、健康心理成长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阐述,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遵守社会公德的小细节、小习惯植入孩子们的心里,让孩子们了解违法带来的危害和恶劣影响,充分认识到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同时,以案释法,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敢于向违法说“不”。

普法志愿者们细心回答孩子们的法治问题 建阳监狱供图

课后,孩子们和普法志愿者们摆起“龙门阵”,在和孩子们的问答中,打开孩子们的心扉,倾听孩子心声,疏导心理压力,筑起心理健康防护墙。并细心回答孩子们的法治问题,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即是一堂严肃的法治教育科,又是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不仅有效地增强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和违法行为防范能力,更为孩子们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防溺水小课堂 护航“大安全”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逐步升高,防溺水工作也变得越来越重要。5月7日,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