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区开展“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健康和谐幸福”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3 16:37:0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志愿者与现场群众开展有奖问答 崇阳街道供图

为推动新型婚育文化进社区、进家庭,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5月20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开展“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健康和谐幸福”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健康和谐幸福”的宣传标语,发放宣传页,以有奖问答的形式,让辖区居民了解最新的婚育政策,倡导适龄婚育、优生优育、性别平等、责任共担、代际和谐,破除高价彩礼等婚嫁陋习,构建新型生育文化。

“姐姐,您知道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时间吗?”现场还挂满了各类知识问答题目,向居民普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关爱女孩等卫计政策与服务,引导大家关注自身与家人的身心健康,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活动共计150余名群众参与,发放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内容、两癌筛查、健康素养等宣传册300余份。

此次活动通过为群众送政策、送健康、送知识、送服务等方式,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促进社会家庭迈向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建阳区委文明办 崇阳街道 蔡璐 余帮娣)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防溺水小课堂 护航“大安全”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逐步升高,防溺水工作也变得越来越重要。5月7日,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