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朱子文化专家讲座

2023-05-25 17:11:0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全体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聆听讲座 陈美云 摄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三争”行动,实现“五增”目标,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奋进力量,激发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争先创优、实干担当。5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朱子学会顾问、第四届南平市政协主席张建光,为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作《为有源头活水来——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朱子文化》专家讲座。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平主持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

张建光从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朱子文化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激活朱子文化生命力等三个方面上了一堂精彩的朱子文化专题讲座。为交通运输系统进一步传承弘扬朱子文化,推进交旅融合发展,启迪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刘建平表示,此次专家讲座对我们交通系统学习传承朱子文化,赓续交通精神,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刘建平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朱子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朱子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为持续推进南平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激活内生精神动力。要把学习弘扬朱子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激发出来的内生动力转化到聚焦交通运输中心工作,聚力“增绿提质,增强支撑,增进福祉,增创特色,增固底板”目标,认真落实“三化五定”工作机制,以争先争优争效的拼劲和闯劲,在实现第一季度交通运输“开门红”的基础上,力争实现第二季度“双过半”,助推年度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把学习弘扬朱子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激发出来的内生动力体现到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的交通工作实践中,展示好南平交通人的担当作为。(南平市交通运输局 陈美云)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暖心服务+智慧生活点亮“夕阳红”

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玩转智能手机。近日,由光泽县民政局主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