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建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2023-05-30 19:12:3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布置环境 余晨红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拥有“四个自信”好孩子为重点,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南平市建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实验幼儿园,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六一—倾听儿童,嬉阅六一”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布置六一环境,倾听红色故事、朱子诵读,分享六一礼物等,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与孩子一起吹气球、挂彩带,对班级、门窗、走廊进行装饰,营造出一个温馨、舒适,充满童趣的六一氛围,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快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赠送礼物 余晨红 摄

在表演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分享红色故事,培养孩子们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倾听孩子们与教师带来《朱子礼学,儒风诵吟》《朱子家训》等文学诵读活动,表达对朱子文化的理解,传承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真挚的关爱与慰问,细心地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美工用品与科学玩具礼物,一片热忱和浓浓爱心,化为欢笑与喜悦,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通过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六一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感受文明和文化的力量,从小树立正确生观和价值观,让祖国的花骨朵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姿。(南平市建阳区实验幼儿园 刘蕊)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暖心服务+智慧生活点亮“夕阳红”

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玩转智能手机。近日,由光泽县民政局主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