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2023年度南平市“新时代好少年”风采(一)

2023-06-01 18:08:44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艳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市各级文明办、教育工委、团委、妇联、关工委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

经过层层评选,择优推荐,2023年全市共有12名同学脱颖而出,他们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爱党、爱国、刻苦学习、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

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要广泛开展各级“新时代好少年”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榜样的示范作用,形成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崇德尚善、见贤思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炫礼

陈炫礼,男,2008年10月生,南平一中武夷校区八年5班学生,担任副班长、数学科代表、值日班委。曾被评为“南平市优秀少先队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之星”等。他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努力把理想付诸实际行动中,在学习上名列前茅,在生活中热爱集体、热爱劳动。他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主动协助老师管理班级,是老师的“好帮手”,他热心班集体事务,以身作则,用真诚与付出换来了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树立良好榜样。他兴趣爱好广泛,热心公益,擅长音乐、体育运动,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博爱精神。

蔡卓洋

蔡卓洋,女,2011年10月生,南平市实验小学五年2班学生。她热情开朗,积极向上,深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她爱好广泛,勇于挑战,踊跃参加各类比赛,在每一个不同的舞台上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快乐、收获了自信。多次荣获全国、全省各项活动金奖,受邀参与“2021、2022福建八闽少儿春节晚会”和担任“2023年CCTV中学生频道百花迎春盛典”小主持人等。她学习认真,一丝不苟,有着一股可贵的钻劲和韧劲,她坚信“只要持续的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到达不了的彼岸”。她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举办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公益晚会

5月28日晚,由松溪县委文明办、县文体旅游局、团县委主办,县文化馆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