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启动“新时代好少年培育工程”

2023-06-01 18:08:3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9日,建瓯市实验教育集团“新时代好少年培育工程”启动仪式在实验一小举行。

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们为首届“新时代好少年”40位获奖学生代表与“光明书香节”比赛活动获奖的个人、小组进行现场颁奖,鼓励勤学善思、自尊独立、品德优秀、学有所长的学生们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带领同学们共同向着“德智体美劳”的方向全面发展。

活动中,建瓯市实验教育集团还举办了“进士卡”的首发式。“进士卡”以建州文化为设计背景,采用集换式的形式进行,学生们在日常生活、校园活动、考试等中取得优异评价时可获得“进士卡”,通过“进士卡”可以激活“从游护照”,参与“从游集市”“从游研学”等各类集团活动,换取多种奖励。

据介绍,“新时代好少年培育工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建瓯市融媒体中心 林鹤冲)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举办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公益晚会

5月28日晚,由松溪县委文明办、县文体旅游局、团县委主办,县文化馆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