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委办:讲好朱子故事 传承优秀文化

2023-06-02 20:28:4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比赛现场 南平市委办供图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9日,由南平市朱子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共南平市委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主办,南平市广播电视台、建阳区教育局、建阳区将口镇人民政府、建阳区将口中心小学、建阳区将口镇松柏村村民委员会承办,南平大剧院协办的南平小小文化讲解员决赛在建阳区将口中心小学圆满举行。

决赛中,13名小小文化讲解员以自然大方的仪态、铿锵有力的声音、动情投入的讲述、自然得体的举止,从朱子故事、文化景点、历史传承等多个方面,生动介绍了朱子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人文魅力,宣传朱子修身齐家的道德准则,为南平市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经过激烈的比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这些小选手将受聘成为朱子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基地——将口镇松柏村的小小讲解员。

此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传播更多“正能量”,让孩子们在了解家乡历史文化同时,坚定文化自信,讲好朱子故事,树立良好的价值观,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保护和传承南平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实践。(南平市委办 黄逸凡)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举办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公益晚会

5月28日晚,由松溪县委文明办、县文体旅游局、团县委主办,县文化馆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