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6-05 19:34:5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深入开展新风正气“名片”践行活动,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提升社区文明程度,在《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在延直属市计量所、市质检所、市食药检中心及延平区市场监管局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共建的延平区水南街道合坑社区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印制的《条例》宣传页、《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反电信诈骗、文明用餐、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彩页,一边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册,一边细心讲解生活中文明行为具体有哪些,耐心解读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等相关普法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提高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和防骗意识,共同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营造平安、祥和的社区氛围。

最后,南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共建社区开展深学廖俊波 树廉政新风——“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党日活动。在社区会议室,党员们一起学习了《道南梅骨——南平孝廉故事》中《廖俊波:从政惟勤两袖清风 樵夫精神薪火相传》的故事,并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从中汲取正能量,引导大家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践行新风正气“名片”。(何艳丹 罗彦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举办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公益晚会

5月28日晚,由松溪县委文明办、县文体旅游局、团县委主办,县文化馆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