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举办先模人物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

2023-06-06 18:03:0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期来,延平区委文明办、区总工会按照区委相关工作部署,联合举办的2023年度延平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宣讲团走进机关、企业、街道、乡镇,进一步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汲取榜样奋进力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延平区走深走实。

3月14日上午,举办2023年度延平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基层巡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仪式暨进机关首场报告会,特别邀请五位劳动模范、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讲解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讲述工作、生活中的感悟;4月12日上午,宣讲团一行走进南平延鸿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发表个人人生感言;5月16日上午,宣讲团一行走进黄墩街道五里亭社区、大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基层的同志们分享自己对工作、学习、生活的感悟。

延平区劳动模范陈玉红分享她用爱坚守、默默耕耘的特教老师故事;南平市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朱欣华讲述奋不顾身、跳江救人的英勇事迹;南平市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许文财用常年无偿献血的暖心历程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和担当;南平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陈如月讲述如何从一个小“虾米妹”,通过诚信经营,华丽转身为经营多个海鲜干货连锁店的“成功人士”;南平市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应丹华分享不畏生死、一线抗疫的感人事迹;残奥会冠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靳志鹏回溯作为一名残疾少年从小山村走向竞技体育最高领奖台的励志故事,用身残志坚演绎了对生命的热爱……

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个人工作生活实际,饱含深情诉说一件件感人事迹,引发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模范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延平‘二次创业’,奋力打造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贡献力量。”五里亭社区基层干部小郑感悟道。“宣讲内容接地气,让我们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希望今后能像他们一样,尽己所能地去帮助他人,在生活中创造出自己的价值。”大横村村民小谢说。

延平区将持续创新宣讲形式,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分众化宣讲,让理论宣讲更深入人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延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游立成)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爱心传递 情满松城

日前,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实践中心开展关爱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