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光泽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

2023-06-06 18:02:2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光泽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

6月6日,光泽县召开2023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陈中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贵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常传作具体工作部署,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中民指出,文明城市是一个地方整体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的综合考量和集中体现,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创建难度最大的城市荣誉,创建工作涉及多方面、多领域,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发力,通过创建文明县城促发展、聚民心,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陈中民强调,要在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针对省上第三方测评和市委文明办模拟测评反馈的问题,要抓紧查漏补缺,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务必坚持标准不降低、抓紧工作不放松、严格要求不懈怠。县城管、市场监管、住建、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要积极发挥文明城市创建先锋主力作用,将负责的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抓好;要在补齐短板上狠下功夫。从创建标准来看,还存在不少的薄弱环节,比如,在城市管理方面,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坚持持续抓、反复抓,坚持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把整治横穿马路、占道经营、乱倒垃圾、乱停车辆、餐饮油烟污染、市场外摆摊设点等影响群众生活、有损城市形象、久治不愈的陋习顽症作为突破口,大力整治城市不文明行为,坚决消除“脏乱差”,不断美化市容市貌。在基础设施方面,要从影响面大、普惠性高、群众需求强烈、与文明城市创建关系最直接的领域抓起,加强城市公共交通设施建设,合理规划配套完善停车场、公共厕所、垃圾污水处理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设施。在创城力量方面,要从补充一线创建力量入手,组织部和县直机关工委要认真研究部署机关联社区这个机制,让我们机关和社区形成良好的互动,用我们的干部,用我们的关键少数,用我们的党员,用我们的各级人大代表,各级政协委员等等,带动全社会支持创建;要在打造特色上狠下功夫。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竞争激烈,仅仅满足于补齐短板还远远不够,补齐短板是基本的,还要在创品牌、创特色方面下功夫,只有打造出自己的特色,打响自己的品牌,才能取得优势,赢得主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群众,让群众主动的融入创城,参与创城,支持创城。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组织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创城工作作为关键环节来抓,发挥好村(社区)、学校、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各方面的作用,引导好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创建活动,在参与中受教育、在参与中得实惠。

会上,光泽县杭川镇、县工信商务局、县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局、县交警大队就本届创城工作还依次上台作表态发言。(光泽县委文明办 梁少峰 毛雯丽/摄)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爱心传递 情满松城

日前,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实践中心开展关爱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