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高速开展“四下基层、福行八闽——尊老爱幼、扶困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6-06 18:20:2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高速开展“四下基层、福行八闽——尊老爱幼、扶困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宋琳玲 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尊老爱幼、扶困助残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6月1日,福建高速南平管理分公司延平管理中心组织志愿者到延平区开智学校开展“四下基层、福行八闽——尊老爱幼、扶困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延平区开智学校作为区里唯一的一所特殊教育学校,主要招收智力障碍和自闭症的学龄儿童。目前校内九个年段,学生70余人。南平高速志愿服务队结合“四下基层、福行八闽——尊老爱幼、扶困助残”活动主题,向这些折翼的天使捐赠了衣物、文具礼盒、开智玩具、零食礼包等用品,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特殊儿童,与孩子们亲密互动、谈心交流,全面深入了解学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们是一所特殊教育学校,这里的学生们因为天生的障碍,使得他们被贴上太多的轻视,感谢南平高速爱心志愿者给予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这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份支持和鼓励。”一名学校教师说道。

下一步,南平高速将持续履行全国文明单位社会责任和国企担当,发挥“海丝高速志愿红”的志愿力量,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共建活动,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建设。(南平高速延平管理中心 叶永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爱心传递 情满松城

日前,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实践中心开展关爱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