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普法进社区 宣传民法典——建阳监狱志愿者走进曼头山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3-06-06 18:19:5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后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了切实做好法治宣传和推进普法工作,近日,建阳监狱指挥情报中心党支部组织“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走进建阳区曼头山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指挥情报中心党支部书记、四级高级警长祝建民正在讲解民法典知识

活动中,“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为曼头山社区居民地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居民小区的停车位收入、电梯及楼房外墙面的广告收入,归谁所有?”“如何才能设立居住权?”“小区的物业服务人员都有哪些职责?”“哪些债务属于夫妻的共同债务?”“公民可以通过哪些方式立遗嘱?”等社会热点问题与社区居民关心问题。“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在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中,着重讲解了当民事权益受到侵犯时的救济途径。

指挥情报中心“蒲公英”普法志愿者正在发放法律书籍

“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还向来到现场的曼头山社区居民发放了解读《民法典》的法律书籍与宣传单,鼓励社区居民在工作之余学习《民法典》,这样才能在关键时刻拿起《民法典》来维护自身的民事权利。

建阳区曼头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社区居民中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非常有必要、十分及时,特别是结合与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以案释法,通过身边鲜活地《民法典》运用实例的讲解,为曼头山社区居民提供了他们急需的《民法典》法律知识。

指挥情报中心“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与曼头山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开展的十分有意义,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认识,受到了曼头山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推动了‘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普法进社区’活动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向纵深发展!”建阳监狱指挥情报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四级高级警长祝建民如是说。(建阳监狱魏邦顺 供图/建阳监狱)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爱心传递 情满松城

日前,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实践中心开展关爱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