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为高考护航 助梦想成真

2023-06-07 18:39:2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又是一年高考,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志愿者一如往常快速行动起来,为考场保驾护航,为考生和家长送去关心关爱,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担当,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中国电信松溪分公司装维工程师对考场周边线路进行巡检 程婧 摄

认真落实通信网络保障

为保证高考公平、公正、安全,中国电信顺昌分公司根据顺昌县政府通知,在顺昌一中和金桥学校两个考点及附近区域开启信号屏蔽器,对手机通讯信号进行屏蔽,并提前通过公告、朋友圈、短信关怀等方式做好考点周边区域高考网络屏蔽宣传告知。中国电信光泽分公司专业技术骨干做好考点专线巡检,高考期间落实现场值守,同时配合对考点进行无线信号屏蔽测试,确保信号屏蔽效果达标。中国电信政和分公司云网技术中心的工程师、末梢装维经理在考点现场待命,保障网络畅通。中国电信松溪分公司对考点区域基站机房、设备、线路运行情况及考点网络进行全面排查,摸排处理潜在故障问题,加强用电降温防汛维护,提高网络运行安全系数。

中国电信顺昌分公司在考点开展志愿服务 沈斌 摄

积极开展主题志愿服务

中国电信建阳分公司志愿者参加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办的2023年南平市第十届“爱心送考”宣传活动,为“爱心送考”造势加油。中国电信武夷山、邵武、浦城、顺昌、光泽、政和、松溪分公司志愿者来到考点现场,设置“爱心翼站”暖心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考试文具、消暑药品、矿泉水、扇子、口罩等物品,为家长提供考试期间的休息场所;与在考点外等候的家长聊天谈心,帮助他们舒缓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同时开展防诈骗宣传,提醒考生和家长增强防骗识骗能力。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得到考生和家长的肯定。中国电信武夷山、浦城分公司营业厅“爱心翼站”还专门设置了高考服务点,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休息、饮水、消暑药品、手机充电、打印复印等服务。(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 周世泉、张俊、廖有才、李嘉莹、沈斌、徐方清、刘雄、程婧)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爱心传递 情满松城

日前,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实践中心开展关爱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