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深入研讨垃圾分类工作

2023-06-07 18:39:3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邵武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6日下午,邵武市委文明办与市城管局牵头开展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精神暨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市环卫服务中心、泓欣环卫公司、铁城爱心公社、春暖社工、同心阳光服务社、北门平安志愿服务队及三个省级文明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挥文明办和各个文明单位职责,以符合邵武实际情况的方式,多方位多角度倡导垃圾分类。同时要以省级文明社区为抓手,做好垃圾分类的试点工作,把厨余垃圾分离,玻璃瓶回收,废弃家具清理等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做实做细。要在落实过程中尝试创新,做到虚实结合,把邵武的环境卫生提高到新的层次,让邵武更加干净舒适宜居。

同心阳光服务社社长、中国好人伍夏云在会上表示,垃圾分类工作不仅需要上级部门重视,更需要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在试点工作上,可以借鉴福州、厦门等有一定垃圾分类经验城市的做法,在市民中倡导分类垃圾袋的使用,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同时,在垃圾分类试点社区小区中做到“垃圾车分类专运”,避免已经分类的垃圾在转运过程中二次混杂。(邵武市委文明办 陈思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爱心传递 情满松城

日前,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实践中心开展关爱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