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联席成员单位座谈会

2023-06-07 18:41: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会议现场 林薇

6月6日,浦城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联席成员单位座谈会,总结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联席成员单位要整合各类资源,聚集优质资源,下沉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形成整体合力,切实发挥好1+1>2的效果。鼓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具有服务功能的阵地资源对群众开放,构建点多面广、互联互通、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落脚点必须是群众,要紧贴群众需求,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做好志愿服务“提档升级”,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成果能够真正惠及百姓。

会议强调,讲政治站高位,增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的要求,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维度,共同谋划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强基础补短板,抓紧抓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任务。联席成员单位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主力军,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在实践上再带头,在志愿服务上再抓实。一要着眼引领带动,在志愿服务上下功夫;二要着眼推动发展,在结合融入上下功夫;三要着眼提升效率,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推动形成县有品牌、乡有队伍、村有特色的格局。压责任提效能,切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落实落地。按照中央“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提升六大能力”的工作总要求,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探索特色鲜明的实践载体和方法途径。

会上,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教育局、司法局、文体和旅游局、妇联结合联席成员单位职责就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作交流发言,其它单位作书面交流。(中共浦城县委文明办 林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爱心传递 情满松城

日前,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实践中心开展关爱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