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光泽: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2023-06-08 21:14:1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光泽县委文明办供图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距离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还有半个月,但粽子的香味早已弥漫在空气中。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8日上午,光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华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华桥乡妇联、大禾山村联合开展以“粽叶飘香,自包米粽,共度端午,互赠祝福”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包好的粽子 光泽县委文明办供图

大禾山村的四十多位老人和志愿者们一同包粽子,老人们手法娴熟,志愿者们虚心向老人家请教如何包粽子,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说着、笑着,一片融洽和谐。志愿者还现场煮了些粽子,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心愿满满,赞不绝口。活动结束后,大禾山村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带着新鲜出炉的粽子入户分发给村里的高龄老人、孤寡老人、低保户等,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佳节的温暖和快乐,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也增进了干群之间的联系,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就像包好的粽子一样,裹紧了幸福与甜蜜。(光泽县委文明办 张婷 梁少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爱心传递 情满松城

日前,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实践中心开展关爱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