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委统战部:抓好《条例》贯彻落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3-06-08 21:12:3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南平市委统战部召开了2场“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实践暨《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座谈会,回顾《条例》颁布以来的执行情况,部署做好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委统战部在宝山社区召开《条例》实施一周年座谈会 南平市委统战部供图

5月26日上午,在建阳区宝山街道宝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委统战部党员与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共同学习了《条例》相关内容,座谈交流了《条例》执行及创城攻坚情况和困难问题、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如何通过落实“机关联社区、党建促治理”机制,推进《条例》落实到位,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柯万宝现场宣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党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历史人物典故、革命英雄事迹深入浅出地讲述如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号召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中要率先垂范,落实好《条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共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期间,市委统战部还向宝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赠送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和《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读本。

市委统战部召开市直统战系统《条例》实施一周年座谈会 南平市委统战部供图

当天下午,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广浩主持召开市直统战系统单位座谈会,传达了市委文明办《条例》座谈会精神,各党支部负责人围绕《条例》的贯彻实施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座谈发言。

会议强调,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在强化宣传、强化实践、强化协作上下功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共同促进市民文明行为意识不断提升,推动形成自觉讲文明、崇公德、守秩序的文明新风尚。市直统战系统干部职工要加强《条例》的再学习,示范引导身边的家人和朋友知晓《条例》、全民践行《条例》、全民监督《条例》执行的浓厚氛围,提升拓展新风正气福建“名片”,不断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余斯妮)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爱心传递 情满松城

日前,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实践中心开展关爱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