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福建闽北卫生学校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2023-06-09 17:27: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陈韦 摄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了解世界遗产知识。6月7日,福建闽北卫生学校邀请第四届南平市政协主席张建光作了题为《世界遗产武夷山》的讲座。校长翁丽美主持,学校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100余人聆听讲座。

张建光围绕世界遗产的含义、武夷山的“世遗”之路、世界遗产武夷山的保护等方面,通过一个个故事、一帧帧画面,讲述老一辈武夷山人艰辛的申遗之路。张建光用质朴、诙谐的话语,深深吸引和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

与会的老师们表示,通过聆听学习,对世界遗产知识常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感慨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生存、生产与生活的基本条件,我们要更多关注、爱护生态环境,敬畏自然。参加学习的学生代表也被老一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精神所震撼。一致认为学好武夷山自然与文化遗产知识,可以快速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让我们一起讲好武夷山故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感受魅力武夷,共赏美丽中国”。(福建闽北卫生学校 暨婷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爱心传递 情满松城

日前,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实践中心开展关爱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