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武夷山市举办“推动志愿服务 深化文明实践”讲座

2023-06-19 17:27:5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升志愿者整体素质,更好地发挥志愿者队伍的作用。6月16日,武夷山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推动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实践”主题讲座,邀请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游立华授课,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鲍健鹏出席并讲话。

讲座中,游立华老师从数读文明实践、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志愿服务与项目特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项目策划四个方面,图文并茂,用幽默的语言、真实案例,系统解读了志愿服务知识。引导实践中心、所、站继续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重点。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运行,让志愿服务绽放时代光芒。  

全市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志愿服务队、愉悦社工、郭忠志愿服务队、启程公益、蓝天救援队、禁毒协会、小茶苗负责人共50名志愿者聆听讲座后,表示在志愿服务中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社会责任感、倡导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发挥志愿服务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不断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深走实。为未成年人、退伍老兵、困难家庭、空巢老人送去一份温暖,一份关爱。(南平市委文明办 黄赤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爱心传递 情满松城

日前,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实践中心开展关爱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