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松溪:与法“童”行,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2023-06-25 18:06:3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林张清  

普法宣传.jpg

普法宣传

“每一个人来到这世上,都有他的价值和意义,每个孩子都值得被爱”。6月21日,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志愿服务队走进县特殊教育学校,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用心感受法律、听见法律的声音。

在宽敞明亮的多媒体教室里,孩子们时而安静专注,看着情景表演,时而手舞足蹈,争先恐后跟志愿者互动,并赢得小礼物。

情景剧表演.jpg

情景剧表演

考虑到学生的特殊性,此次普法宣传,志愿者将法律知识改编成情景表演和浅显的动画,突出“特殊性”,着重宣传紧急求救号码、防止校园欺凌、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的知识,并鼓励孩子们要勇敢面对挫折,用好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这样的普法宣传非常新颖,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和爱护。”松溪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方义松说道。(刘敏 文/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爱心传递 情满松城

日前,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实践中心开展关爱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