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举办困难儿童公益夏令营

2023-07-07 18:00: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7月3日,建瓯市“向光而行 雏鹰启航”公益夏令营在荣军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中心开营,选取了40名“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开展10天9夜的夏令营活动。活动由建瓯市民政局主办、建瓯市妇联协办、建瓯市至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此次夏令营以“循理赋能·共护未来”为主题,设置了“我是特种兵”——国防教育、“我成长”——青少年素质拓展训练、“我文明”——传统文化教育、“我阳光”——生活自理自立、“我能行”——团队协作、“我安全”——青少年五防安全教育、“我强壮”——体能体质训练等七个主题训练内容,从多方面提升孩子的安全意识、爱国精神、独立生活和动手能力,加强抗压、抗挫折的心理承受能力,同时融入传统文化教育,让孩子们了解千年建州和理学名城文化,通过强化意志的军事训练,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

为了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度过这次夏令营,除了由7名退役军人教官负责日常训练外,还配备了生活辅导员、医务人员等。教官周林说:“我们有针对性地把安全常识培训、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及身心健康教育、亲情培育等与军事训练相结合,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帮助他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升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学习自信、坚强、乐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

近年,建瓯市关注困境儿童成长,通过组织各种爱心公益活动、开展公益项目等方式为困境儿童提供帮助,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叶秋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端午粽飘香 和谐邻里情

值此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凝聚力,弘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