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市开展“实施垃圾分类 共享健康生活”主题讲座

2023-07-12 16:56:4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市开展“实施垃圾分类 共享健康生活”主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南平市“垃圾分类·家家时尚”巾帼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垃圾分类的了解,7月12日上午,邵武市妇联、市城市管理局、市博物馆、市同心阳光服务社巾帼志愿服务队、市铁城爱心公社在市博物馆会议室开展垃圾分类主题讲座。

邵武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进课堂宣讲,危秋月以“实施垃圾分类 共享健康生活”为题,围绕垃圾肆虐带来的危害、根治垃圾问题——垃圾分类、我国垃圾分类的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4个方面内容进行阐释,通过理论知识讲解、举身边实例和分享自身感悟,让现场孩子们在原有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深刻体会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我觉得垃圾分类的知识很重要的……这是一堂很有趣的课,优美的环境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成长和学习……”此次讲座,以2023年铁城爱心公社志愿者协会、邵武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不尽的精彩 孩子有‘’处”公益暑托班为契机,爱心公社社员家庭及其帮扶资助困难家庭的2至6年级学生及暑托班志愿者3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活动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环保意识,今后会更加注重讲究卫生,不乱扔垃圾,保持整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此次活动也是邵武市妇联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之一,垃圾分类无小事,优美和谐的环境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下一步,邵武市妇联将结合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们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低碳生活的良好习惯,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邵武市妇联 文/危秋月 图/陈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端午粽飘香 和谐邻里情

值此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凝聚力,弘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