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武夷山市:为民撑起“暖心伞”

2023-07-13 16:01:5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今日家园路口“上岗”的遮阳伞 黄赤米 摄

7月12日,武夷山市第一批遮阳伞在几个红绿灯路口“上岗”了,为市民遮阳遮雨,这一“接地气”的便民举措,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也彰显了城市管理工作人性化、温情化的一面,切实是利民惠民的一件好事。

细节入手、文明入心。武夷山市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小,针对夏日炎热、雷阵雨多等天气情况,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安装了30顶遮阳伞。其位置根据红绿灯时长、人流量大小等因素选择在万兆、环岛西路、皇城、今日家园、三中、公园、海关、三姑度假区环岛、公馆等地的渠化岛及人行道。白色的遮阳伞造型简约、美观大气,投入使用后,哪怕艳阳高照、大雨倾盆,等待红绿灯的市民再也不用担心日晒雨淋了,也减少市民着急过马路带来的安全隐患。每把遮阳伞为几平方米到十几平米,伞虽小,却解决市民小需求、提升城市大文明,成为市民心中一道道温暖的风景线。

“以前等待红绿信号灯,头上却骄阳高照,炙烤得人无处藏身,有时就想去冒险闯红灯过去。现在遮阳伞做起来了,夏日能遮阳,雨天能遮雨,非常好。”临安社区居民肖文菊说。(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黄赤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端午粽飘香 和谐邻里情

值此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凝聚力,弘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