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常态化开展文明督导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23-08-07 19:05:0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文明督导员对非机动车违规载人进行劝导 建瓯市委文明办供图

近日,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位,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文明形象,结合建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安排,由中共建瓯市委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建瓯团市委以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共同牵头,各级文明单位配合建立的文明督导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到常态化城市文明督导活动中。

从七月底开始,文明督导志愿者在全城4个督导点位,15个路段开展文明督导活动。他们化身城市的“文明使者”,担当起交通协管员、卫生保洁员、文明宣传员等角色,积极向群众宣传文明城市知识,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在各自的岗位上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感染带动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受到了市民的连连称赞。让城市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

接下来,建瓯市文明督导志愿服务活动将常态化开展,用志愿服务的力量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中,进一步深化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共建文明幸福家园。(中共建瓯市委文明办 汤维明 魏义帆)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区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营造健康安全网络环境。连日来,延平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