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建阳监狱举办“穿墙引线,爱无边界”亲情帮教见面会活动

2023-08-08 09:37:5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深入贯彻党的监狱工作方针,发挥亲情在教育改造中的感召和激励作用,8月2日上午,建阳监狱联合福建省教育援助协会(红苹果公益)在教育矫正中心礼堂举办了“穿墙引线,爱无边界”亲情帮教见面会活动。省司法厅关工委副主任王子钦、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叶秀明到会指导;监狱领导、民警代表、服刑人员家属、“红苹果公益”志愿者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建阳监狱举办“穿墙引线,爱无边界”亲情帮教见面会

经过严格的身份确认和安全检查后,65位服刑人员家属(其中包含28位服刑人员的未成年人子女)走进建阳监狱监区。在民警讲解员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监舍、教育矫正中心等监内场所,详细了解服刑人员的学习改造情况。在参观环节结束后,他们对监狱的规范管理和文明执法有了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打消了心中原有的诸多困惑和疑虑。“我儿子在这样的环境里改造,我就放心了!”服刑人员黄某70岁高龄的父亲在参观活动结束后说道。

在亲情帮教见面会上,建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晓宁代表监狱全体干职对为本场活动成功举办付出努力的指导单位、志愿者、服刑人员家属等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监狱取得的主要荣誉,特别介绍了监狱在依法治监、教育改造工作方面采取的主要举措及所取得的成绩,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建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晓宁在活动上致辞

省司法厅关工委副主任王子钦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开展“穿墙引线·爱无边界”亲情拓展活动是帮扶服刑人员家庭的一项重要措施,省司法厅关工委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让服刑人员未成年人子女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让服刑人员始终在亲情和希望中改造。

省司法厅关工委副主任王子钦在活动上致辞

活动中,还观看了建阳监狱服刑人员表演的情景剧《朱子拜师礼》、歌曲合唱《春日》等精彩节目,向社会各界及服刑人员家属们展示了建阳监狱“朱子文化进监区”活动所取得的教育改造成果。

“你上次见爸爸是什么时候?”“上次见爸爸的时候,我才10岁,我弟弟才1岁,现在我已经当妈妈了!”

“你什么时候最想爸爸呀?”“每次开家长会的时候,父亲节的时候,看到别人爸爸接他们放学的时候……。”

听着VCR中孩子的话语,感受着孩子对自己的思念,坐在场下参加帮教的服刑人员一个个都红了眼眶。

观看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在亲情拓展营的活动花絮

在互动环节,满头白发的老人、垂髫之年的孩童、苦苦支撑家庭的妻子终于与狱中亲人相见,他们或紧紧相拥,或低头哽咽,场面十分感人。

服刑人员与自己的未成年子女“零距离”见面

“爸爸,这是我做的照相机,第一张照片画的是我自己……”男孩将自己的手工作品给父亲看,用一幅幅“相片”诉说着对父亲的思念。

孩子给自己的父亲送上手工礼物

帮教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帮教人员拍了全家福,希望这一张张全家福能够为他们指引改造的方向,坚定改过自新的信心。

志愿者给参加见面会活动的服刑人员拍“全家福”

“监狱党委对这次帮教活动十分重视,为确保此次活动能够成功举办,我们整整准备了近4个月的时间。”建阳监狱教育改造科科长邓晓军介绍道。

“在亲情帮教见面会前,红苹果志愿者们还组织参会的服刑人员家属开展了为期3天的心灵破冰、亲子课程、心理拓展等预热活动,他们真的很用心,很棒!”他补充说道。

建阳监狱领导给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颁发感谢信

“亲情,血浓于水,是打不散、扯不断,世界上最珍贵的感情。亲情帮教,一剂良药,是监狱教育改造罪犯的重要手段和有效方式。这次亲情帮教活动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起点,今后我们将会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建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晓宁由衷地表示。(建阳监狱 邓晓军 倪立军 陈强 钟毅鸣/文 陈强 钟毅鸣/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区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营造健康安全网络环境。连日来,延平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