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举办“行吟朱子路”亲子研学活动

2023-08-11 21:40: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激励更多少年儿童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做优秀文化的传播者,让朱子文化滋养青少年“根脉”,近日,南平市举办“行吟朱子路”亲子研学活动举办了“行吟朱子路”研学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考亭书院牌坊前打卡拍照后,朱子文化讲解员就为大家讲述了“考亭书院”名称的由来、书院阶梯的寓意等。在《朱子家训》前,讲解员用歌诀乐读法带领大家吟诵《朱子家训》。朱子的修身立德治家之道又一次植根在孩子们的心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本次“行吟朱子路”研学活动,让书本上的知识与现实连接,让历史人物更充满了“烟火气”,让孩子们在研学的过程中,追寻古人的足迹,寻访历史文化的遗踪,对朱子文化地理解更加深入。

本次活动由南平市朱子文化办公室、市妇联、考亭书院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南平市吟诵学会、建阳星河教育、市地震信息网络与应急指挥中心协办。(洪秋萍 彭阳玲)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区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营造健康安全网络环境。连日来,延平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