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政和县妇联开展家庭教育暑期关爱系列活动

2023-08-16 18:28:4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活动现场 张梦婷/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8月12日,政和县2023年家庭教育“八闽儿童心向党 暑期关爱伴成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政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指导,南平市妇联主办,政和县妇联、政和县教育局、政和县关工委、政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讲师团副团长蔡剑秀;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办公室主任、讲师藩凌艳;福建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专职心理咨询师、讲师黄海虹;政和县妇联主席阮希,政和县教育局党组成员、进修学校校长叶积有,政和县创城办综合股、澄源乡党委宣传委员张昆,政和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范世山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张梦婷/摄

启动仪式上,政和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范世山讲话,他表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引导家长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依法带娃”“科学育儿”,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黄海虹为大家主讲了题为《架起心与心的桥梁——亲子沟通团建活动》课程,蔡剑秀、潘凌艳一同协助为大家开展亲子团建,现场一片火热。通过理论授课、亲子互动、分享问答等环节,让家长和孩子们敞开心扉,学会沟通。

亲子团建活动结束后,开展了心理咨询活动,家长们就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进行咨询、交流。老师们耐心倾听、逐一解答,家长眼中的迷茫困惑逐渐消除,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开阔了家长的教育视野,丰富家长的育儿知识,更好地帮助家长学会与孩子交流,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德和习惯。今后,政和县妇联将密切联系各有关单位,聚力深化家庭教育工作,建设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奋力书写秀丽“家”文章!( 政和县妇女联合会 张梦婷 供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区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营造健康安全网络环境。连日来,延平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